close
看見了很多衝突!

  在一個界定傳道授業角色上的對立,充滿矛盾以及迷幻效果;我得承認完全是因為電影配樂才被吸引。也許早先聽過了專業影評人對於本片的剖析,讓我說什麼也會被牽引。也因為聽過影評人對於本片導演的手法背景才會對片中出現的歷史畫面有所注意,還有主角嘴唇上的OK繃圖形。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師生戀劇情,不過片尾最後Dan把自己整理乾淨與Drey坐在沙發兩側的畫面,讓我有更多後續想像。
  轉場鏡頭是很沒有道理的,劇情也是很沒有一般的"猜得到下秒的對話"這種,需要多看幾次。續鬍的老師,嚼著口香糖上課,我沒有看到教科書;只有用貼近的例子來讓學生解釋所謂的歷史以及其過程。有點叛逆的老師,白晝黑夜之間有兩種對立的個性以及行為,很矛盾的;在學校對於其他教職人員甚至上司的應對,活脫脫的叛逆小子另一方面卻希望自己的學生能轉向正確的方向。

  說說背景音樂,是Broken Social Scene歷年專輯中的曲目;大概是我聽熟了,當音樂出現的時候內心小有漣漪!印象最深刻的還是Dan跟搭訕來的女子訴說前女友即將為人妻的時候,背景音樂是女聲版的Lover's Spit,記得當時Dan感慨著為什麼她(ex-g)可以把缺口補滿而我還是老樣子(asshole),我想是Dan自己不願意面對吧!不然怎麼會藉著迷幻產物來讓自己放鬆?

  癮君子是沒有朋友的;我看到早熟的Drey眼中的不確定,倔強如我,讓我不捨。現實讓她不得不獨立,卻少了一個缺口,我想這是在她發現Dan的秘密後,轉向他的另一個原因,類似心靈上的依賴。
  結局應該是好的吧?看完之後我不禁反問自己;內心自我衝突快速地翻動....



All pics from http://www.telegraph.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ec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